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快讯 > 正文

法政分工会举办“迎新送福”活动

2022年01月03日 09:19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校园里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体教职工的生活,在2022年元旦、农历寅虎年新春“双节”到来之际,20211230日下午,法政分工会举办“迎新送福”活动,以写福字、送福字的形式,为广大教职工送上新年美好祝福。

福是最古老的文字之一,约有三千年历史。福字有“祈”、“敬”、“祝”的意义,是先人祈求并祭祀上天时所作供奉的形式。人们在向天地、向神灵祈祷,希冀自己能够实现美好的愿望,即能够得到“福”。由此可看出,人类社会这种最初的最本能的向往和追求,就是“福”。从汉字的起源和构造中,我们不难领悟福文化的最初含义。

1 蒋院长送“福”字给教职工代表

法政学院书法爱好者周立波老师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写了各式各样的福字,福字字体包含篆隶草行楷,福字出自秦代以来的书法家写过的一些福字,包括王羲之、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褚遂良、苏轼、黄庭坚、蔡襄、赵孟頫、王铎、毛泽东、启功等,还有一些源于碑刻,周老师力求把最好的福送给老师们。教职工们喜笑颜开,互相讨论着各个福字的出处,领到福字的同时,也领略了书法的魅力。

2 周立波老师书写的35张“福”字

此次“迎新送福”活动共送出福字35个,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学校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撰稿:柳迪;审核:钱建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