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教工协会 > 正文

活力东方,渔乐无限——我院首届“景行杯”垂钓比赛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28日 11:24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为爱好钓鱼的教职工提供一个互通互助,以鱼会友、以友增技、提升竞技水平,从而营造一个体验生活、切磋渔技、增进感情的平台。学院教职工钓鱼协会联合院工会、后勤基建部、资产管理部精心策划开展了首届“活力东方,渔乐无限”为主题的休闲垂钓比赛,活动于12月27日9:30:—14:30在学院景行湖东面小湖举行。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钓鱼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各分院、各部门20余名钓鱼爱好者前来参赛,还有朝气蓬勃的儿童也融入其中。因场地有限,限报了16位老师参加比赛,按鱼获尾数取前六名,还特设单尾最重奖和首尾奖各一项,最佳幸运奖和最佳参与奖若干名。

周日一早,钓友们的参赛热情都很高涨,早早的驱车到达了比赛场地。这次比赛分为两场,上半场10点-12点,下半场1点-3点,设钓位16个,实地抽签选位。比赛采用一人一杆,限杆长4.5米,不超杆,禁止手抛窝,禁止红虫毒饵,裁判长由我院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刚老师担任。

上午9点30分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由裁判长宣刚主持,学院副院长金国致开幕词,钓鱼协会会长范振远宣布比赛开始。在裁判组的监督下,进行了抽签定钓位后,各位选手就开始忙碌起来,准备渔具做好钓前准备工作。

10点整,随着裁判长宣布“垂钓开始”的号令,钓友们各显神通, 装浮漂、上鱼饵、抛钩线,动作一气呵成,非常熟练。一个个手持钓竿,紧盯鱼漂,等待鱼儿上钩,随时准备提竿捉鱼。五分钟后,第一条鱼出水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感叹,鱼儿有手掌样大,重量估摸在半斤左右!紧接着,其他钓友也陆陆续续有鱼儿上钩。钓友们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目不转睛地观察水面上的动静,忙忙碌碌重复着挂饵、挥杆、抛线的动作,尽享垂钓的惬意和乐趣,儿童们也在边上嬉闹着,比赛现场充满着欢快的气氛。

  精彩快乐的竞赛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裁判长的哨响,比赛准时结束。最终经裁判组统计, 后勤基建部范振远以绝对优势当仁不让的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体育部陈俊炜、工商管理学院梁小亮、信息技术部毛樟伟、后勤基建部沈斌、体育部宋广亮分别获得第二至六名。范振远老师还以单尾最重奖和首尾奖成为双料奖获得者。叶东惠院长和金国锋副院长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钓鱼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员工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既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也享受了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乐趣,同时还增进了各单位同事之间的友谊,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学院工会和教职工钓鱼协会也将本着增进技艺交流,提供娱乐休闲平台为目的,持续策划开展类似活动,为丰富教职工多姿多彩的业余生活做好服务工作

                                

                                     通讯员:毛樟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