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快讯 > 正文

财税分工会举行“不忘初心、我心向党”主题学习分享活动

2021年07月06日 16:44

2021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财税分工会在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我心向党”主题学习分享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教工党员集体观看建档百年庆祝大会。“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为新的征程指明了奋进方向,为教工党员注入了前行力量。


然后,各教工党员分别做了学习感受分享,开展了踊跃发言。分工会成员蔡丞老师首先分享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听到习近平同志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青年教工党员,我发自肺腑地感觉到无比光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新的征程上,我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着力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努力,献计献策。”黄晓燕老师随后发言:“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红船到现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经苦难从百年风雨兼程中走向辉煌,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对于大学教师,在这个最好的年代,更应该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当代青年的引领者和榜样。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勇敢地承担起经世重托。”


通过本次学习分享活动,增进了教职工对党的感情,有利于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教职工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推上新的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