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教工协会 > 正文

亲子教育协会开展 “从蚕的一生感悟生命”亲子研学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09:23

为弘扬中国传统桑蚕丝绸文化,培养儿童科学实践能力,让儿童在科学实践过程中体验生命、感悟生命。亲子教育协会于4月24日和5月30日开展了“从蚕的一生感悟生命”亲子研学实践活动,活动参加人数共70余人。


小云龙蚕桑乐园是以蚕桑生态、文化为载体的特色亲子游乐园及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同时也是中国丝绸博物馆展示丝绸之源、蚕桑之本的学习基地。整个园区占地500多亩,拥有蚕宝宝科普馆、科技VR体验馆、蚕丝科普馆、户外活动草坪,以及桑叶、桑葚采摘园区等。

在研学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蚕宝宝科普馆,研学老师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蚕宝宝生长过程中每个阶段的外观特征和变化,并且结合现代化设施和道具的直观展示,使小朋友们在玩耍中学习了与蚕宝宝相关的知识,整个过程充满趣味性。

VR体验馆,小朋友们头戴VR眼镜,在虚拟世界中模拟体验蚕宝宝从蚁蚕孵化到成蚕结茧的完整过程,不仅增长了科普知识,还体会了生命的伟大意义。“VR技术”寓教于乐的新颖教学方式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随后,一行人还来到蚕房参观蚕宝宝的饲养过程。研学老师先向大家科普了传统养蚕的相关知识,然后又演示了现代智能化养蚕系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现阶段蚕桑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及与传统养蚕的区别与优势,让孩子大开眼界。

适逢蚕房的“宝宝们”正在上蔟结茧,小朋友们在现场近距离地、仔细观察了蚕宝宝吐丝结茧的过程,了解了蚕宝宝在该阶段的形态变化及所需的环境条件,引发了小朋友们养蚕的兴趣。


本次活动切实关心关爱青年教职工生活,增进同事之间交流与互动,是一次充满趣味的蚕桑体验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