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议

2020年01月16日 08:38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1 月13日下午,学院工会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工会干部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香娥主持,学院两委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和委员共计约60余名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训茂作题为《明确思路 勇于担当 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讲座。李训茂主席首先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工会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然后从工会干部如何履职好和如何发挥好作用角度对广大工会干部进行培训。他指出,工会干部履行好职责,要有“人本”和法治的理念,要抓住民主管理、服务教工等工作重点,要履行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和教育职能四大职能。工会干部要发挥好作用,要明确工会组织的定位,一是要成为党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者、宣传者。二是要成为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予者、组织者。三是要成为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代表者、维护者。要善于发挥工会的独特作用,一是凝聚力量,二是温暖人心,三是增强活力。要常怀忠心、慈心、匠心、信心等“四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香娥对李主席的讲座表示感谢,并作了会议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分工会在2019年度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认为2020年度工会工作应该要较以往有个新的拓展。要充分尊重教职工的表达诉求,汇集广大教职工智慧,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此次培训会议,旨在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新担当”为标杆,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服务大局,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文:王海兵、图:孙舒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