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教工协会 > 正文

爱家乡、习茶礼、尊孝亲、代代传——院工会亲子教育协会开展“亲子茶文化体验课”活动

2019年12月31日 13:28


12月28日下午,学院工会亲子教育协会邀请桐乡芊叶茶文化工作室来我院组织开展《跟我学泡中国茶--亲子茶文化体验课》,20多位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在悠悠的茶香里,认茶具、读茶经、学茶艺、懂茶礼,接受茶文化熏陶。

伴随着悠扬的古乐声,茶艺老师给大家表演了茶道艺术;并从茶的历史渊源、茶具的基本知识、端茶、倒茶的礼仪等内容进行讲解;茶艺老师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传统茶艺的基本冲泡方法,小朋友们一个个屏气凝神看得非常投入。

茶艺课上茶艺老师通过茶艺表演,《茶字经》朗诵,认识茶叶,学习、敬茶礼、同伴礼、师长礼,孩子和家长一起体验茶艺实操等活动,让孩子在泡茶的过程中学会礼让,尊重,分享,感恩。

在缕缕茶香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内心感悟,对传统茶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关闭